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2019国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一致是什么意思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0-28

 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所学专业必须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一致,如何理解呢?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限制是阻拦考生报考某一职位的一大门槛,每年国考报名也会有不少考生因为专业不符而审核不通过,下面为大家总结那些关于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专业的相关问题,教大家正确理解专业对口。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一致是什么意思,如何理解?

  考生所学专业名称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为不限,考生所学专业为任一专业,都可视为专业对口。

  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与考生所学专业一字不差,这种情况考生肯定可以报考。

  招录职位专业要求是一个专业大类,这种情况,只要考生所学专业属于这一专业大类,即可以报考。

  招录职位专业要求为几个专业与其相关的专业。如果考生不确定,就要咨询报考单位。

  大学课程开设了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相关科目;取得了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相关证书;毕业后有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相关的工作经历。这些情况可以报考吗?答案是不能。

  比如招考简章中要求的专业跟考生的专业只相差一两个字,如会计、会计学、会计专业,这种情况可以报吗?对于这类模棱两可的问题,建议报考者咨询招考单位,确定是否可以报考,因为专业审核最终决定权在各报考单位的审核人员手里。

  考生报考除了要满足该职位的专业要求,还要同时满足其学历、户籍、是否要求应届毕业生、是否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以等其他要求,具体可见职位表。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