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2019年国考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钱 困难人群能不能减免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0-24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在每年的国考报名中,都会有不少考生问及“报名费用”,那么国考报名费用是否统一呢?公务员国考报名费一般是多少钱?国考报名费用具体是多少呢?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钱?如何减免?

  一、为何收取报名费用

  国考报名费用包含了包括考场租金、监考老师薪酬、标语宣传费用、考试工具、布置考场、命题费用、试卷印刷及保密等多项费用,收取考试报名费也是理所当然的。

  二、各地报名费用差异

  国家统一报名、统一命题和考试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其报名费用却是有地区差异的,原因是各地按当地标准,自行收取报名费。 参考往年全国个别省市的报名费收取情况,如:北京每科30元,天津每科45元,而江西、福建、山东等地则统一为80元。以下为汇总的各地区考试费用,供考生参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省份考试费用一览
地区 考试费用 地区 考试费用 地区 考试费用
河北 100元/130元 内蒙古 120元 吉林 100元
浙江 80元 安徽 每科40元 福建 80元
山东 80元 河南 60元,加试90元 湖北 每科50元
湖南 每科50元 广东 90元 广西 86元
海南 70元 重庆 每科50元 四川 100元
贵州 100元 云南 80元 陕西 每科50元
甘肃 150元 青海 100元 宁夏 120元/180元
新疆 105元 北京 每科50元 天津 每科45元
山西 考务费10元,每人每科50元 黑龙江 120元 上海 报名10元,每科45元
江西 80元 江苏 98元,加试142元 辽宁 一科50元

  三、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怎么减免?哪些人可以减免?

  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人群

  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

  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门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

  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