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2019国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更好的报名职位?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0-20

 对于熟悉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报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儿,可偏偏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每年在报名阶段被“拒之门外”的考生却不在少数。那么在报名阶段,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又有哪些技巧呢,本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和考生们一起探讨关于“报名”的那些事儿。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更好的报名职位?

  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简章等发布后,考生们应该先熟悉有关政策和限制条件,其次就该报名了,报名环节看似简单,实则非常关键。在此,让我们来看看历年来失败的“案例”。

  2019年国考报名失败案例

  失败案例一:错过报名

  2019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10月中旬,报名时间过去两天后,一位考生在我们的考试咨询栏目中提问:忘记报名了,有补救方法吗?

  这种粗心的考生年年都有,2019年各省公务员报名中也有不少考生忘记了报名时间,忘记了缴费确认。在此,所以提醒各位考生:关键的时间节点要记牢,千万不能因为粗心大意错失报名机会。

  失败案例二:乱报一气

  有的考生在报名时,只看这个职位是否合自己心意,根本就没有在意职位的一些要求。去年,有考生这样提问:报考国家运河监狱的教育矫正职位,为什么会不合格啊?后经过了解,这位考生是学英语专业,而他报考的职位要求的是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等专业,专业不符,自然不能报考了。

  2019年国考职位填报

  在报名环节,职位填报的好坏决定了公考的成败,因此考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填报事项。

  第一,一定要阅读招考公告和考试大纲。因为招考公告是告诉考生具体是时间安排以及招考条件等信息,考生可以按照信息报名、缴费等,如果考生错过可能会影响考试。而考试大纲则是让考生知晓考试的内容,对比今年的考试是否和往年有所不同,为自己的备考提供方向。

  第二, 职位信息表是比较繁杂的,有对专业要求、学历要求、政治面貌等等的相关信息,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这个时侯一定要平静下来。 考生可以利用Excel表格中的筛选功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一条一条的进行排除,逐项的去阅读。这个时候不要放过任何一条职位信息,不要使那个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错过。当然,也可以使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供的职位查询检索系统。

  第三,因为报考要持续一段时间,有的考生害怕最后报名会因为不可控因素影响报名,就匆忙报考,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考生可以利用2-3天的时间来细读职位信息表,然后关注各机构统计的报名 人数变化,这样就可以更加合理的报考。为了防止有些职位报名人数过多,竞争压力过大造成备考压力过大。考生要有备选的方案,如果一个方案落选还有其他可选择,不至于突然地改变而影响报考。

  第四,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基础信息要正确,比如说毕业院校、出生年月要和自己的信息相符,并且真实。公告明确说明: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因此考生在填报信息时要注意真实性。

  第五,网上确认报名后,牢记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初次网上报名之后自动生成的号码,考生要牢牢记住,因为,这是你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的通行证。虽说,报名序号忘记之后可以通过身份证号重新找回来,但是为避免麻烦,建议广大考试还是要记住了自己的报名序号。另外,报名序号一旦忘记后,不要再重复注册,以免被误解属于恶意注册。

  报名环节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如果因为一些人为的失误导致报名失败,错失考试也太可惜了。希望考生们看到本篇后都能在报名时重视起来,小心且谨慎的报名,希望报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都能报到自己心仪且适合的职位!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