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国考考什么 国家公务员考试科目是什么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09-27

 国家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每年举行一次,国考的公共考试科目是行测申论,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在招考简章和职位表中会公布哪些岗位需要进行专业科目笔试。

国考考什么?

  考试科目一:行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英文名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简称AAT)和智力测验一样,属于心理测验的范畴。它用来测试应试者与拟任职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是考查应试者从事公务员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一般潜能的一种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查的是应试者在行政管理方面的潜力和倾向。

  考试科目二:申论

  申论,是中国大陆国家公务员进行资格考试的其中一个科目。在公务员考试中,通过对设定资料的阅读,回答有关问题,考察应试者七种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体写作能力、时事政治运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的一种考试形式。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